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KANTA note

KENTA大百科

KENTA
﹝PRO-WRESTLING NOAH﹞

KENTA,職業摔角聯盟NOAH所屬的男性摔角手。
琦玉縣草加市出生,身高172公分,體重81公斤。血型O型。
本名小林健太,由於本名跟小橋建太只差一個字的關係,會稱呼他為「小KENTA」。



◎人品
   不管對手是是重量級選手、前輩或是師父都不會懼怕,敢直接的作出攻擊,是很會挑釁對手的摔角手類型。由於外型很好,常常在跟摔角無關的雜誌上登場,與丸 藤正道一同開發了女性觀眾的市場。因為有著一張童顏的關係,初期時女性粉絲都叫他「KENTA KYUN」﹝可愛的稱呼﹞,而在最近快速成長之下,幾乎沒有人這樣稱呼他了。蟲王泰利戰之後,在小孩子之間的人氣也上昇了。2006年5月時宣布結婚。

‧與丸藤正道組成雙打隊伍,並且建立了次重量級雙打王者的長期政權,但KENTA說「跟丸藤的關係並不好,與他組成雙打隊伍是為了站上頂端。」。而會跟柴田勝賴組成雙打隊伍,則是因為有相同的興趣,場內場外都很合得來的關係。

‧周圍的人一直稱呼他為帥哥,自己使用的招式也叫做「不細工膝擊」﹝原名是ブサイクへの膝蹴り,朝向不細工的膝擊,不細工有醜陋的意思﹞,但是KENTA本人說「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帥哥喔。」

‧第二回DIFFER盃優勝,拿到優勝獎金一百萬後,要求ZERO1-MAX的沖田將獎金給予因蜘蛛膜下出血而住院的星川尚浩,沖田因此在擂台上大哭。

‧討厭オッキー沖田。原因是オッキー沖田沒有可以代表自己的顏色,卻直接稱呼NOAH的社長三澤光晴「綠」﹝??﹞

‧由於師父是小橋建太的關係,跟秋山準很合不來。不僅平常不會跟秋山組成搭檔,對戰時碰到秋山準也會給予比平常更強烈的攻擊。接受雜誌採訪,討論到秋山準時,KENTA也都會直呼他「秋山氏」或者「白內褲」。

‧跟SUWA、金丸義信、平柳玄藩等反派摔角手處於對立狀態,經常受到要害攻擊。

‧北海道是他忌諱的地方,因為GHC次重量級單打、次重量級雙打腰帶都是在北海道流失的。

‧非常喜歡相撲。很喜歡聊關於相撲的事,跟曾經打過相撲的力皇猛關係良好,兩個人會去兩國國技館看相撲比賽,也會跟力皇猛在相撲界的朋友一起去吃飯。每次去看相撲比賽,從力皇猛那邊拿到的相撲賽程表,也都會拿來裝飾自己的房間。



◎經歷、戰歷
‧入門前
小學高年級的時候,從紅白機上的摔角遊戲中,認識了與自己名字只差一個字的摔角手小橋健太,從此開始對摔角有興趣。之後透過電視跟雜誌,進一步的成為一個摔角迷,此為他成長的過程。
高中時期就讀的學校是棒球強校修德高校,KENTA一方面專心於打棒球,一方面加入了由遠藤光男創立的「ENDO'S GYM」。﹝遠藤光男為日本腕力聯盟會長,曾經幫業餘時期的小橋健太改造肉體。﹞
  畢業後,向遠藤光男傳達了想成為摔角手的意願。由於遠藤光男認識小橋健太的關係,遠藤光男直接將KENTA的履歷表給了小橋健太,而小橋健太則回答說「去參加一般的新人招募會吧。」。

‧出道
   1999年,參加了全日本摔角第一次舉辦的新人招募會,並且通過測試。練習的第一天,異常嚴峻且辛苦的訓練,讓很多合格者紛紛倒下。電視台在採訪時訪問 KENTA說:「不後悔嗎?」,KENTA則是回答:「不會。」。2000年3月11日,在後樂園會館的皇家大戰中首次登場。5月24日在青森縣綜合運動 公園體育館,以本名「小林健太」跟丸藤正道打了出道戰,是七名合格的新人中唯一一個出道的。之後全日本分裂,KENTA也隨著三澤光晴進入NOAH。這 時,由小橋領導的「BURNING」崩壞,連第一個跟隨BURNING的金丸義信也離開了,KENTA成為第二代的BURNING,在潮崎豪繼承之前 KENTA大約有四年的時間以BURNING的名義行動。

‧新人時代
   雖然以次重量級選手而言應該要多用飛空技來戰鬥,但是在飛空技這一環,有著以「天才」著稱的丸藤正道存在,相對之下大家對KENTA的印象就很薄弱了。 當時的練習生鈴木鼓太郎也會一些KENTA自己做不出來的跳躍技,這時的KENTA開始對自己該往什麼樣的風格發展感到迷惑。KENTA認為自己既然身為 次重量級的選手,就不得不使用飛空技。而師父小橋建太則是在練習的時候鼓勵他,可以試著在力量上發展。2002年5月27日,第五代次重量級淘汰戰決勝賽 時,與金丸義信進行了肉搏戰,從這之後,確立了以融入綜合格鬥技的踢擊為中心的打鬥風格。

‧帥哥雙打
   為了站上頂端,與丸藤正道組了雙打隊伍。這兩個人在個性上雖然沒有特別合得來,但是以雙打隊伍來說,這兩個人的組合卻相當出眾。2002年7月16日, 擊敗由獸神萊卡及村濱武洋組成的外敵雙打隊伍,成為初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丸藤充滿魅力的動作及受身,與KENTA的硬式打法是非常極端且容易理解 的風格,而且由於相貌出眾,因此得到「帥哥雙打」的稱號,成功吸收了很多女性支持者。而且並不是外型好看而已,經常打出比賽內容相當精采的「名勝負」,與 同時期的GHC重量級王者小橋建太並列為「名勝負製造機」「次重量級版絕對王者」,使得次重量級在NOAH中抬頭了。2004年,進行了KENTA的「蹴 撃七番勝負」。除了打贏首戰的變度伽利略之外,其餘的比賽全部打輸了。由於在GHC次重量級雙打賽中,擊敗了小川良成、鈴木鼓太郎組,而且是壓制小川良成 獲得勝利,因此決定在2004年4月25日挑戰由小川良成及三澤光晴持有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結果打輸了﹞。
  
  5月7日、8日 時,與丸藤組成的雙打隊伍參加了第二回DIFFER盃。決勝戰時的對手是有6年雙打經驗的日高郁人、藤田稔組,經過35分24秒的死鬥,最後KENTA以 惡之華膝擊擊敗了藤田稔,獲得優勝。6月5日,敗給了金丸義信、杉浦貴組,總計防衛9次,時間長達大約兩年的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在此崩落。

‧GHC次重量級王者時代
  2005年7月18日在東京巨蛋成功從金丸義信的手中奪取GHC次重量級腰帶。之後經歷了在日本國外的防衛戰後,2006年1月,與前輩丸藤正道進行了防衛戰,不僅打出了成為當年最佳試合的候補比賽,而且也終於打贏丸藤正道。這場防衛戰之後開始朝向重量級戰線發展。
  之後在3月時,與師父小橋建太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比賽,最後敗在扼腕式烈焰槌下。
  6月時與杉浦貴進行的防衛戰則是敗北了,防衛長達一年的次重量級單打王座在此崩落。

‧ROH參戰、對重量級路線
   雖然從GHC次重量級王座崩落,但是過去的雙打隊友丸藤正道在2006年9月時,擊敗了秋山準,以次重量級的身分取得重量級單打腰帶。由於在同年的1月 次重量級單打防衛戰中曾經打贏過丸藤正道,以此為由成為了丸藤正道重量級防衛戰的對手,於是造成了史上第一次雙方都是次重量級選手的重量級單打頭銜戰。結 果這場比賽的內容超越了1月的次重量級單打防衛戰,成為2006年職業摔角大賞的最佳比賽,而KENTA在這場比賽則是敗北了。
 
  在2005年末前往美國的獨立團體ROH參戰,挑戰了當時的ROH世界王者Bryan Danielson,結果敗北。2006年12月Bryan Danielson則是到了NOAH參戰,之後KENTA則是取得勝利。
 
   2006年12月在SEM與森嶋猛進行的單打賽以平手作收,而戰火延續至2007年3月日本武道館的ROH世界王座戰﹝2007年1月森嶋猛成為了 ROH世界王者﹞,結果KENTA敗北了。之後,雖然與石森太二組成雙打想要回去次重量級戰線,然而由於KENTA對戰重量級的選手有著很高的評價,因此 偶爾也會在重量級的比賽中出賽,包括在美國與三澤光晴進行的GHC重量級頭銜戰。

‧與石森太二組成雙打隊伍
   2007年初夏開始與石森太二組成了雙打隊伍,參加了為了使NOAH次重量級活化的次重量級雙打淘汰賽。參賽的有次重量級雙打王者鈴木鼓太郎& 力奇馬爾濱組,ROH的強者雙打隊伍Brisco兄弟,以及丸藤正道跟DDT的飯伏幸太組。結果KENTA石森太二組超越了這些王者隊伍,拿下優勝。

   同年8月順著拿下次重量級雙打淘汰賽優勝的氣勢,往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挑戰,結果敗北。隨後在2008年3月20日的THE GATE OF GENERATION DRAGON GATE大田區體育館大會,成功的挑戰流出至DRAGON GATE的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成為第9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可是7月時被開始走反派風格的金丸義信、鈴木鼓太郎組打敗,失去王座。從這時開始 兩者的抗爭,2008年的次重量級雙打淘汰賽優勝決定戰雙方再度對戰,KENTA石森太二組最後則是取得連續兩年的勝利。

  10月時KENTA再向Bryan Danielson持有的GHC次重量級王座挑戰,成功的奪回隔了三年的腰帶。首次防衛戰是與奪取世界次重量級王座的丸藤正道進行的雙頭銜比賽,結果是打出了GHC史上首次打滿60分鐘平手的戰役,防衛成功。
  2009年2月11日,在後樂園會館舉行的次重量級單打頭銜戰中,敗給中嶋勝彥,王座脫落。不過在3月1日,在中嶋勝彥的GHC次重量級初防衛戰時又把腰帶給奪回,成為第18代王者。



◎主要的招式

  得到了很多的經驗之後,確立了目前以踢擊為重心的風格。與師父小橋建太一樣,也擁有著雪崩式‧垂直落下技‧斷崖式等危險的招式。

‧打擊技
go 2 sleep
   讓對手以臉部朝向自己左肩,全身俯臥趴在自己背上﹝Fireman's Carry的姿勢﹞之後,再將對手往自己的面前丟下,同時以左膝蓋攻擊對手的頭部、下顎或是胸口。是接在「惡之華膝擊」之後的終結技。是讓潮崎豪下顎骨折 的危險招式。「go 2 sleep」有「睡覺去吧」、「這是最後一擊」的意思存在。


惡之華膝擊﹝不細工膝擊﹞
   利用繩索助跑後,朝著對手的脖子、下顎以右膝作跳躍式膝擊的獨特招式。通常在出招前會先使出「疾風怒濤連打」﹝不細工顏面攻擊﹞,攻擊順序通常是左掌攻 擊對手身體→左掌攻擊右臉頰→右掌攻擊左臉頰→回馬拳擊攻擊右臉頰→上段踢擊攻擊頭部右側,除此之外也會有其他的變化。﹝不細工有粗糙、醜陋的意思,招式 名稱裡的「不細工」指的是對手。惡之華膝擊跟疾風怒濤連打等名稱,是台灣人自行創造的名詞。﹞
  雖然形式相同,但常常會因為對手的不同,而在招式的名稱上會有變化。﹝招式的原文正確翻譯應該是「朝向醜人的膝擊」,所以若是碰上如丸藤正道等外型較為出眾的對手,名稱可能會改成「朝向帥哥的膝擊」。﹞
  此招式的命名者,是開發當時的雙打隊友杉浦貴。


中段踢擊
  因為有在練習綜合格鬥技的關係而非常銳利的踢擊。主力武器。


迴轉式金臂勾
  在比賽尾盤使用的迴轉式金臂勾。主要在大型比賽中使用,通常運用在反擊時或是結合在「疾風怒濤連打」中。


跳躍式高角度踢擊
 在比賽中盤時使用。類似惡之華膝擊,跟惡之華膝擊不同的地方是,這招是用鞋底攻擊臉部。


‧摔技
獵鷹箭落下技
  以Fireman's Carry的姿勢將對手扛在背上後,將對手的身體扛起翻轉,改變成頭部朝向自己的體位後,自己的雙腿再往前方打開,以屁股著地的姿勢,摔擊對手的後腦及背部。這招是由FMW的鳥人開發的。在KENTA建立起自己的風格之前就大量使用的摔技。
  2005年以後,在大型比賽會使用雪崩式獵鷹箭落下技。2006年10月29日與丸藤對戰時,使出了斷崖式獵鷹箭落下技。


漁人式落下技
   讓對手彎下腰,將對手的頭部以左腕扣住,右手將對方的左腿抬起,以這個姿勢將對手抬起後,再垂直落下。跟獵鷹箭落下技一樣,在KENTA建立起以踢擊為 中心的風格之前,就常常使用的摔技。在使用雪崩式漁人式落下技時,有時會順勢扭轉加入Donovan Morgan的螺旋式扣頸落,而同時攻擊對手的頸部及背部。


猛虎原爆固定
   從對手的背後,以自己的手腕將對手的手腕扣住,呈現出門閂狀後,直接使用後腰橋的摔技。由於對手的手腕被固定住的緣故,無法受身,因此攻擊非常大。 KENTA使用的版本是三澤光晴的「猛虎原爆固定'84」。2004年的時候開始使用,通常在大比賽的中盤時出招。與丸藤正道進行的GHC重量級頭銜戰使 用了雪崩式猛虎原爆固定﹝與下田美馬的死亡湖落下技相同﹞。


螺絲釦炸彈摔
  以炸彈摔的姿勢將對手抬起來後,再往擂台角落摔下去,攻擊對手的後頭部。原本是師父小橋建太的招式,但KENTA經常在大比賽中使用,到最後變成自己的招式。


跳躍式炸彈摔
  輕微的跳起來之後再使出的炸彈摔。



‧飛空技

天鵝式飛彈踢擊
  KENTA少見的飛空技。與獵鷹箭落下技相同,是長時間愛用的招式之一。天鵝式的意思是,從擂台邊緣利用最上面的繩索跳躍後攻擊。


天鵝式金臂勾
  與柴田勝賴使用合體技「TOUCH THE SKY」之後,才開始使用的招式。由於「TOUCH THE SKY」是柴田勝賴將對手扛在肩膀上後才給予攻擊,因此KENTA這招可以稱作「一人TOUCH THE SKY」。


俯衝式膝蓋落下技
  經常將對手掛在第二條繩索後使用。


‧關節技

STF
  將趴在地上的對手,以雙腳將對手的單腳徹底固定住後,同時以雙手作出顏面固定的關節技。從2007年開始,在比賽的中盤中使用。


腕極卍字固定
  除了卍字固定之外,再加入左腕固定的複合式關節技。此為柴田勝賴開發的招式,由柴田勝賴傳授給KENTA的。



◎師父「小橋建太」
  KENTA受到小橋建太非常大的影響。

‧練習生時代曾經受過小橋建太的勸告說:「因為你的名字只跟我差一個字的關係,周圍的人應該會說一些有的沒的,雖然如此,但是你要好好確立起你『小林健太』自己的形象。」

‧ 改名叫做「KENTA」的原因並非因為跟「小橋建太」很像的關係,而是在NOAH開幕之前,小橋建太由於膝蓋的手術入院的時候,前來醫院探望的「THE YELLOW MONKEY﹝搖滾樂團﹞」的菊地英昭說:「名字叫做KENTA怎麼樣啊?」。之後因為以小林的名義不斷的受傷的關係,小橋就提議改名為「KENTA」這 個名字,有著重新來過的意義。

‧NOAH時代,小橋建太由於膝蓋的傷勢惡化,需要長期脫離戰場,因此宣布解散「BURNING」。告訴KENTA後,由於很討厭隨從們都離開BURNING而加入其他隊伍,因此繼續留著。結果最後BURNING只剩下KENTA一個人。


◎頭銜經歷

‧GHC次重量級單打王座:3次﹝第10代、第16代、第18代﹞

‧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2次﹝初代、第9代﹞
搭檔為丸藤正道→石森太二。

‧DIFFER盃優勝﹝2005年﹞
搭檔為丸藤正道。

‧日本電視台盃次重量級雙打淘汰戰優勝:2次﹝2007年、2008年﹞
搭檔為石森太二。


◎入場主題曲
* FOR ONE'S LIFE/BRAHMAN (- 2002年)
* NO LIGHT THEORY/BRAHMAN(2002年-2004年)
* The Champ Is Here (remix) 〜Art And Life Chi-Roc (2004年 - 2006年)
* What You Know (Instrumental) / T.I. (2007年1月8日 - )



不負責任之翻譯日本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KENTA
==================================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roodo.com/springgrass
http://bloodyangel0.spaces.live.com/

0 意見:

行事曆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