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潮崎 豪note

潮崎豪大百科

2009061500000000spnavif.jpg

出場名 潮崎豪 小橋豪

本名 潮崎豪

綽號 豪腕

身高 183公分

體重 110公斤

生日 1982年1月21日

出身地 熊本縣熊本市

所屬 職業摔角聯盟NOAH

經歷 籃球

師父 小橋建太 本田多聞 小川良成

出道日 2004年7月24日


20051024171343.gif

潮崎豪,日本職業摔角聯盟NOAH所屬的職業摔角手。熊本縣熊本市出身,血型AB型,畢業於東海大學附屬第二高等學校。
國中跟高中的時候都在打籃球,雖然沒有任何格鬥技的經驗,但還是通過NOAH的第二回入門測驗,並且於於2003年4月時入團,跟隨著自己崇拜的摔角手小橋建太。
2006年3月在日本放映的電影「力道山」裡,潮崎豪是飾演電影當中力道山的徒弟。
興趣是收集超合金S.I.C.及假面超人等模型。鈴木鼓太郎也說「跟我一樣都是喜愛秋葉原的男人。」。
凱旋歸國之後的風貌跟新日本的後藤洋央紀很像,潮崎豪本人也承認這件事。
潮崎豪在接受東京體育新聞採訪時表示,2007年的生日,三澤光晴送他最愛的特攝片DVD「超人機メタルダー」而感動到哭出來。



◎經歷

2004年

6月26日 - 參加了這一天的皇家擂台賽,為第一次出賽。
7月24日 - 在DIFFER有明進行了正式的出道戰,對手是秋山準以及橋誠,搭檔是本田多聞。是NOAH第一個一出道就是重量級的選手。
11月21日 - 在KENTA的「蹴擊七番勝負最終戰」,丸藤正道與KENTA的比賽結束之後,所進行的白色GHC頭銜戰,挑戰由丸藤正道所持有的白色GHC,以「若是15分鐘打完是平手的話判由挑戰者獲勝」的規則進行比賽,在終了前的12秒敗在不知火之下。

2005年
1月 - 進行了潮崎豪七番勝負。對手按照順序分別是小川良成、秋山準、齋藤彰俊、三澤光晴、Rick Steiner、田上明、小橋建太。比賽時都有將對手的得意技給逼出來,但最後還是以0勝7敗終了。
8月24日 - 福島市國體紀念體育館大會中,擊敗Eddie Edwards,為單打賽的第一次勝利。
11月5日 - 在小橋、潮崎組 VS 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組的比賽中挑釁對手,賽後很後悔,想跟佐佐木健介握手言和,結果被拒絕。
11月 - 跟SUWA一起進行了長達一個月的歐洲遠征。

2006年
1月11日 - 在後樂園大會跟KENTA進行了單打賽,結果被KENTA的「go 2 sleep」打到下巴骨折,修養三個月。
6月9日 - 在選手會興行中復出。其實當初並還沒有決定好復出日期,只是因為谷口周平受傷的關係,臨時被叫上場。

2007年
12月 - 參加了「DRADITION PRO-WESTLING -PUREST COMBATIVE SPORTS-」的淘汰賽,在準決勝輸給吉江豐。

2008年
年初 - 去美國的ROH進行了無期限的武者修行。
4月 - 第一回「Global Tag League戰」,接受田上明的邀請,結成了雙打隊伍進行比賽。結果以墊底收場,聯盟戰結束之後,再度回到美國。
8月23日 - 在佛羅里達州得到FIP世界重量級王座。
10月4日 - 在WLW密茲里大會得到WLW世界重量級王座。
12月 - 風格及肉體都大幅成長後凱旋歸國。之後逐一擊敗如小川良成、力皇猛等冠軍級的前輩。

2009年
4月 - 第二回「Global Tag League戰」與三澤光晴組隊參戰,得到優勝。
6月13日 - 跟三澤光晴組成雙打隊伍挑戰GHC重量級雙打王座失敗。三澤光晴在這場比賽逝世,潮崎豪成為三澤光晴最後的雙打搭檔。
6月14日 - 秋山準因傷繳回GHC重量級腰帶,潮崎豪與力皇猛進行了王座決定戰,潮崎豪擊敗了力皇猛,成為第15代GHC王者。第一位由NOAH培養出來的選手拿到腰帶。
20090615093.jpg



◎主要的得意技


繼承了小橋建太新人時代的招式如「巨輪迴轉技」及「月面宙返落下技」等。潮崎豪表示:「並不是刻意模仿,只是因為小橋是最親近的人所以才會像他吧。」「並不是使用小橋建太的招式,而是自己的招式。」

豪閃光
變形的FINAL CUT。將對手以吊車翻摔的姿勢抬起後,使對手往前落下的同時,自己的手腕壓在對手的喉嚨上,然後加上自己的體重讓對手的背部撞擊擂台的落下技。在 2007年進行的白色GHC雙打淘汰賽第一回戰初次使用。招式名稱由鈴木鼓太郎命名,取自於動畫「戰國魔神」。且原名第一個字的發音跟「豪」的發音類似。

垂直落下式變形反式DDT
首先站在對手的背後,頭放在對手身體的右腋下,右手將對手的左手腕從對手的跨下抓住,左手將對手的頸部給扣住,然後以這個姿勢將對手抬起,扛在自己的胸口 上,讓對手旋轉半圈後,從左側倒下,使對手的後腦垂直插在擂台上的落下技。第一次吃招的對手是谷口周平。有一段時間稱呼此招為變形豪閃光,不過潮崎豪本人 說還沒有替這一招命名。

飛彈踢擊
由於潮崎豪有能跟次重量級選手一般的跳躍力,打點非常的高。

原爆固定
經常在使用巨輪旋轉固定技後接著使出。也常常跟谷口一起使用鬼嫁殺3﹝一人使用完原爆固定後,另外一人再接著連續出招。﹞

螺絲扣原爆固定
使用原爆固定時,是將對手朝著擂台的角落拋摔而去,會讓對手的後頭部造成重大傷害。是潮崎豪的原創技。第一次使用的時間於2005年11月5日,日本武道館小橋潮崎組vs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組的比賽中,對中嶋勝彥使出。

月面宙返壓制技
從初期就開始使用的招式。只是初期時因為距離調整失敗的關係,經常變成月面宙返頭部壓制、月面宙返式膝蓋壓制,也經常被對手脫離成功。初期時是採用斜飛式 的月面宙返﹝跟武藤敬司一樣﹞,現在的潮崎豪跳躍力很強,因此將對手擺放在比較靠近角落的地方,跳躍的距離雖然變短卻變高,能使用出滯空時間很長,弧度很 漂亮的月面宙返。也會使用從第二條繩索跳躍的「獅子宙返」。

月面宙返膝蓋壓制技
使用月面宙返時以膝蓋攻擊對手。出道時經常因為使用月面宙返失敗而變成月面宙返膝蓋壓制。

逆水平劈擊
有著只要打個幾下就能讓對手的胸口紅腫的威力。秋山準曾描述潮崎豪的逆水平劈擊說:「如果只比逆水平劈擊的話,是能跟小橋匹敵的。」「跟小橋建太的一樣,都是不想受招的招式。」。也有將對手放置在角落使用衝刺式逆水平劈擊等,小橋建太不會使用的招式。

迴旋式架裟斬劈擊
與小橋建太的迴轉方向相反,左迴轉後再使用空手劈擊的招式﹝小橋是右迴轉﹞。從小橋長期缺賽開始使用的招式。

豪腕金臂勾
從小橋長期缺賽後開始使用的招式之一。有反擊式、衝刺式、短距離等三種類型。


◎頭銜經歷

‧FIP世界重量級王座
‧GHC重量級王座 - 第15代


◎入場曲

‧KEEP ON GOING(目前使用)
‧MY DIEWCTION - SUM 41



==================================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roodo.com/springgrass
http://bloodyangel0.spaces.live.com/

0 意見:

行事曆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